要闻

江津区供电公司“VR沉浸式”安全教育促本质安全提升

2022-10-21 14:5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21 镇街部门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王化全 杨洲)“电杆一下子就倒了,就在眼前,好吓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做好安全检查,确保杆基牢固。”10月21日,国网江津区供电公司一线作业人员成杞在接受了防倒杆+防触电VR体感安全警示教育后感慨不已。据悉,该公司首次把“VR沉浸式”(虚拟现实)实景体验应用到安全教育培训中。

为切实提升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水平,江津区供电公司在安全教育培训室设立了“VR沉浸式”实景体验教学,采用虚拟现实及智能控制技术,将电力作业中原本难以落实的高危、极端作业环境进行真实还原,实现安全教育培训内容可视化及过程场景化。实景体验包含了高处坠落事故、输电线路紧线倒塌、触电等实景模块,包括晃动、坠击、烟雾、热源、触电等伤害感官还原,体验者戴上VR眼镜后,仿佛身临其境,让体验者在更真实完整的场景体验中提升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降低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这种‘体感式’教育,通过看、听、感、做的方式,模拟到自己身上,感受完全不一样,效果更明显,印象更加深刻,对提升自我安全意识很有帮助。”成杞深有感触地说。

下一步,江津区供电公司将引用更多的安全学习资料、警示视频与VR体感场景,不断优化完善学习内容,切实提升职工技能和安全水平,全力筑牢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