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区“星火之光·校园诵读”风采大赛复赛结果出炉

2022-10-18 16:34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8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10月17日,2022年江津区“星火之光·校园诵读”风采大赛复赛在区融媒体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39名师生通过线上展示参赛视频的方式展开比拼。经过激烈角逐,有6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

复赛现场评审 记者 张渝 摄

全区各中小学校师生掀起诵读热潮

2022年江津区“星火之光·校园诵读”风采大赛由区委宣传部、区关工委、区融媒体中心、区教委、团区委、区文联、区少工委主办,区青少年服务中心承办。此次比赛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校特色形成,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推进新一轮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凝聚江津师生团结奋斗的力量。

大赛分为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选手分小学组、中学组、教师组参加初赛、复赛和总决赛。初赛于4月底至5月初分学区举行,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由各学区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选出各学区复赛选手共计139名。初赛期间,全区各中小学校组织在校师生广泛参与,22个学区共收集到参赛作品1479件,在全区掀起诵读热潮。

评委们认真评判 记者 张渝 摄

60名师生进入总决赛

江津区“星火之光·校园诵读”风采大赛复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将来自22个学区的139名师生划分在津中片区、津东片区、津南片区、津西片区、津北片区五大片区,分片区决出进入总决赛名单。

复赛中,《我的南方和北方》《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薪火相传二十大,继往开来里程碑》等以党的二十大、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为内容的作品,通过选手们一声声琅琅的诵读,鲜活地呈现一幅幅美丽的画卷、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幕幕感人至深的画面、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强烈的爱国情感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评审。

“我们觉得无论是学生也好、老师也好,在这次比赛中都表现得非常专业。孩子们的普通话也说得非常好,而且语言流畅、感情充沛,表达很深情。从诵读内容来看呢,可以看出我们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学生当中是扎下了根,我们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自豪。”江津区播音主持协会主席、江津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复赛评委之一江亚军告诉记者。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公平、公正的评判,津中片区有14名选手、津东片区有11名选手、津南片区有11名选手、津西片区有12名、津北片区有1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