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区3个项目入选创建“设计之都”首批重点项目名单

2022-10-13 15:34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3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黄梅)日前,市经济信息委发布《关于公布创建“设计之都”首批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我区龙煜精密铜管有限公司的精密铜管智能化码垛包装装备研究及产业化、重庆江渝开物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重庆浪尖工业设计研究院、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的重庆市水利水电装备工业设计研究院等3个项目成功入选,为重庆市打造“设计之都”贡献力量。

为设计创意建设赋能,把重庆打造成为“设计之都”,今年年初,市经济信息委面向全市征集一批重点项目,涵盖涉及主体、人才、活动、载体、生态建设五个方面的项目,经自主申报、区县经信部门推荐等程序,共有83个项目成功入选。

我区入选的3个项目将如何打造实施?

精密铜管智能化码垛包装装备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将利用企业设计中心资源,实现管材下料、包装自动化;设计盘管自动下线码垛系统,直装分拣码垛系统、盘管分拣堆垛系统,全面实现管材包装智能化,该装备可不间断生产,生产效率提高35%以上,员工劳动强度可降低70%以上。

重庆浪尖工业设计研究院项目将打造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集产业资源整合、研究应用开发、基础支撑体系为一体的设计创新服务平台,为制造业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提供以工业设计为核心的涵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设计创新服务,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市水利水电装备工业设计研究院项目将整合水利水电装备产业链上下游资源,构建从水利水电装备核心部件设计、生产装备和工艺设计、机电总包设计、运维服务设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设计创新平台。

责任编辑:黄娅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