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庆“水上运动地图”公布 江津两个项目上榜

2022-10-12 15:2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2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近日,由市体育局联合市设计院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系列地图》之“水上运动地图”正式对外公布。其中,江津四面山皮划艇项目,贾嗣龙登山摩托艇、皮划艇项目上榜

自2018年以来,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建设,推动重庆体育高质量发展,我市积极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禀赋,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的概念,并出台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2018-2022年)》。

记者看到,此次发布的水上运动地图囊括了目前全市51个水上运动项目基地,覆盖北碚、巴南、渝北、沙坪坝、璧山、城口、秀山等25个区县,不仅标注了项目内容,而且提供了精确的地理位置。在所涵盖的10余个项目类型中,既有清凉的漂流冲浪、新兴小众的溪降,也有刺激的皮划艇、帆船、摩托艇、桨板竞技,还有舒缓身心的潜水和溯溪等,为广大市民参与水上运动提供了一份详实的指南。

四面山景区自然景观独特、生态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主要有望乡台、土地岩、洪海等核心景区,极具游憩价值,是休闲度假的旅游目的地。除了美景,四面山景区还有清凉好玩的项目,皮划艇、丛林穿越、真人cs丛林射箭等。

2021年,贾嗣镇五福村姜家坝的水上运动项目建成投用,项目总长8公里,起于车滩水库,止于夏坝水库,建有浮动码头、入水滑道、皮划艇、摩托艇。此外,贾嗣镇还将增加露营、野外烧烤等游乐元素,增强可玩性、趣味性,打造乡村休闲游热门打卡点。

责任编辑:黄娅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