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区出台若干举措建设好“工程师之家”  培养更多新时代卓越工程师

2022-10-12 15:2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2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刘万萍)10月10日,区科协、区科技局、区民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总工会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重庆市江津区工程师协会在培养卓越工程师中发挥作用的若干举措》,聚力建设好“工程师之家”,培养更多新时代卓越工程师。

开展《新时代下科技工作者的科普学习》主题讲座

区工程师协会是区科协主管,由全区各行各业专家、学者、技术人员(中级职称以上)以及专业团队自愿组成的全区综合性社会团体,已成为加强我区工程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社会力量。现有个人会员285人,单位会员16个,涉及农业、林业、水利、工程建设、机械制造、规划设计、经济、金融、法律等领域。成立以来,协会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技术服务、科技咨询、科普宣传等活动,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工程师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到江小白金色黄庄实地调研

《举措》提出支持区工程师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支持区工程师协会大力培养工程师、支持区工程师协会办好科技智库、支持区工程师协会全面抓好其他各项工作四个方面共12条重点举措,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打造政治可靠、工作高效、联接广泛、服务优良的高水平科技社团和命运与共、事业相同、价值相通的“工程师之家”,团结和带领全区广大工程师为江津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五地一城”奋斗目标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黄娅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