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民政局携手市社会救助基金会为困难群众送去“及时雨”

2022-10-10 17:04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10-10 镇街部门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刘硕)“感谢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和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这下我又可以安心的上学了!”昨日,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电话那头黄敏同学表达了喜悦的感激之情。

先锋镇的黄敏(化名),今年18岁,现就读于湖北某高校,是一名在校学生。每年9月开学,她都要为数千元的学费发愁。她的家中一共三口人,父亲和弟弟都是重度残疾人员,也是我区农村低保对象。弟弟在读初中,父亲因为身体原因在家务农,家庭收入微薄,加之自己和弟弟都在上学,因此家庭花费巨大,导致家庭贫困。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得知上述消息后,联系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并帮助黄敏家庭提交了相关资料,申请到5000元的扶智助学金。

黄敏家庭是受助的家庭之一,今年9月,重庆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对江津区10名困难群众拨付9.5万元救助款。其中因患重大疾病急难救助2人,支出5.5万元;因就学困难扶智助学8人,支出4万元。切实有效帮助了困难对象,提高了其生活质量,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