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双福佳华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投入使用

2022-09-29 17:0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白巧玲)核酸检测是及时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重要手段。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对于防控疫情意义重大。日前,位于科学城江津片区的双福佳华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已完成验收,并顺利取得运行资格,现已正式投入使用,核酸检测最快6个小时可出结果。

在双福佳华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记者看到,实验室内摆放着不同的仪器,医护人员身着防护服、护目镜、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在实验室内操作检验。

新建的核酸检测实验室为PCR负压实验室,位于佳华医院二楼,总面积达到190多平方米,共有5台扩增仪。据悉,PCR实验室又叫基因扩增实验室,能迅速掌握患者体内的病毒含量,其精确度高达纳米级别。

“所谓PCR负压实验室,就是所有的空气经过机器过滤,进行无害化处理后再排放。所以排放出来的空气不会造成环境污染,避免院内感染的发生。现在我院核酸实验室每天最大核酸检测量可以达到5000管。”双福佳华医院检验科主任陈晓莉介绍。

该实验室的建成投用,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落实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科学城江津片区提高公共卫生应急检测能力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