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货运行业非法改装隐患大 高速执法专项整治重拳出击

2022-09-29 15:0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陶登程)国庆节临近,为有效防范化解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风险,切实营造良好的道路运输秩序,重庆市交通运输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七大队(以下简称“高五支七大队”)在辖区各收费站开展“道路货运行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并在9月23日专项执法检查中查处一起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在蔡家收费站开展执法检查时,远远驶来一辆装满砂石的货车,随即对该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车现有外观与营运证不一致,且挂车栏板部分有明显焊接的痕迹。经进一步检查,该车在挂车货厢违规加装了高150厘米的铁质栏板,涉嫌擅自改装已取得营运证车辆的违法行为。在确凿的证据面前,该车驾驶员承认,公司为了多装点货,确实加装了栏板。

“货车擅自改装后,原有的技术参数、安全性能等均会受到影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非常严重。”执法人员现场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普法宣传及安全教育。

经仔细询问,该车非法改装的违法行为系公司行为,执法人员联系该运输公司相关负责人到场接受进一步调查,并开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该公司因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可能面临5000元的行政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