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40名文艺骨干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区”专题采风活动

2022-09-29 09:4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陈俊希)9月28日,区文联组织40名文艺创作骨干开展2022年第三次“文艺家茶叙会”暨“创全国文明城区”专题采风活动,为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和文艺工作实际相结合寻找创作灵感。

我区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2021年-2023年周期),并在中央文明办公布的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区)测评结果中,取得全市12个提名城区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

当天,文艺家们先后来到双福街道、德感街道、圣泉街道等地调研采风,深入了解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建设情况。每到一处,文艺家们都举起相机、手机,捕捉现场精彩瞬间,为文艺创作积累素材。

参观双福街道综治中心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建设

参观双福街道怡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对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接着,大家聚焦创文主题创作畅所欲言。会上,文艺家们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并通报了区第六次文代会筹备情况。

研讨会现场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