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咔嚓!江津定格百岁老人“最美全家福”

2022-09-29 09:4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9月28日,江津区拍摄百岁老人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在区融媒体中心7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民政局和各个协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招募的摄影师志愿者参与会议。

“书画传家远,翰墨满庭芳。百岁老人的全家福故事、家风家训等等都是我们镜头可以去代替文字记录的东西。”会上,各摄影志愿者各抒己见,各谈创意想法,极力从良好的家风建设出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镜头记录百岁老人家庭的幸福时刻。

江津是全国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寿星分布最均衡的长寿之乡。早在2012年便被评为“全国长寿之乡”,是重庆唯一一个获此称号的区县。截至2022年9月,全区共有百岁老人175名,平均年龄为102岁。其中:女性120人,男性55人。女性年龄最长者为中山镇龙塘村111岁的何树彬老人,男性最长者为李市镇两岔村106岁的王树章老人。百岁老人主要集中分布于白沙23人,先锋、珞璜、几江、西湖分别12人,支坪10人,白沙为各镇街之最。此外,90-99岁老人7638名,99岁老人77名,98岁老人158名。

据了解,日前,江津区招募摄影志愿者拍摄百岁老人全家福环节已完成。28日启动拍摄之后将在十月开启分组拍摄,并于11月上旬,拍摄完成并进行全媒体宣传;11月中旬,网络投票,评选出10户最美全家褔;11月下旬,完成评奖,并举行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