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文艺+普法” 江津奏响乡村振兴新乐章

2022-09-29 09:4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镇街部门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黄文姣)“辛苦打工大半年,眼看快过年了,老板不拿钱,拖欠的工资没了着落,这该如何是好呀?” 9月29日,由江津区司法局、区普法办主办,先锋镇保坪村村委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群众法治文艺活动在先锋镇保坪村乡村大舞台举行。

活动现场,江津区司法局法治文艺小分队将音乐快板《大家来读民法典》、小品《还我房子》、诗朗诵《宪法在我心中》、小品《过意不去》等法治文艺表演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引得在场群众掌声连连。表演期间还穿插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场群众争相抢答题目。一问一答,一歌一品,将文艺和普法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

“在村里就有免费的演出可以看,边看演出边学法,这种讲法律的方式我们百姓很欢迎!”村民韩大姐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江津区司法局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系列活动,从司法行政系统挑选14名文艺骨干组建“法治文艺小分队”,将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法规知识,编排成快板、小品、情景剧、诗朗诵、歌舞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法治文艺节目,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巡回演出,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