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区举行2022年度母婴保健技术操作考核

2022-09-23 10:1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3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田术 赖欣雨)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母婴保健技术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强化执业准入管理,9月22日,由区卫生健康委主办、区妇幼保健院承办的江津区2022年度母婴保健技术操作考核在区妇幼保健院三楼会议室举行,全区各助产机构25名相关医护人员参加。

本次考核科目分为助产技术和计划生育技术,评委由区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领域的专家担任。考前,工作人员宣读了考场纪律,对操作需要的物品情况进行了介绍;现场,考生严格按照母婴保健法及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标准、规范进行操作,考核通过后将颁发合格证书。

据了解,从事母婴保健技术的医护人员,除了持有医师或护士执业证书,还要通过专业技术考核,获得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母婴保健技术考核合格证书后方能从事母婴保健技术服务。

“严格要求、严格考核、严格监管是母婴安全的重要保障。”现场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常态化岗位练兵、专项培训、技能考核,推动江津区妇幼健康水平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