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司法局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022-09-23 09:46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3 镇街部门

江津融媒讯(记者 阮瑞雪 通讯员 黄文姣 彭绩源)为进一步提高“法律明白人”法律素养,着力打造一支基层法治队伍,9月21日,江津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春来到石门镇为辖区“法律明白人”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春以“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 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为题,首先对人民调解的历史沿革作了详细讲解,再从调解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入手,详细阐述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调解工作、如何当好一名基层人民调解员以及如何运用法律知识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他希望“法律明白人”根植于群众内部,既要做到依法化解问题,又要发挥感情优势,做到法情理结合,有效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辖区“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促进“法律明白人”当好法律法规“讲解员”、矛盾纠纷“化解员”、社情民意“收集员”,为基层社会治理,法治乡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