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价值90余万!江津警方成功破获两起汽车被盗案

2022-09-22 16:4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2 镇街部门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谭文欣)近日,江津区公安局闻警而动,快速反应,成功破获两起汽车盗窃案,及时挽回群众财产损失。9月15日,犯罪嫌疑人何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照片

8月31日10时左右,双福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双福某小区地下车库的一辆黑色越野车被盗,价值72万。接警后,双福派出所立刻组织案侦骨干进行专项攻坚。

由于被盗车辆处于监控盲区,民警通过调取大量周边监控,将目光锁定在一名可疑男子身上。民警进一步通过视频追踪行程,发现该男子为一名锁匠,还发现有另一名可疑男子在案发时段与该锁匠同时出入案发小区。

民警迅速查实了该锁匠的身份信息,2小时后,民警赶赴白沙镇,在一居民楼内找到锁匠李某。李某表示,8月15日,他接到一男子电话,对方自称是做抵押贷款的,因抵押车的车主欠了公司贷款,需要将车回收,让李某帮忙开锁。当日22时许,李某便帮该男子开锁了一辆黑色越野车的车门,还帮他配了车钥匙。经分析研判与深挖,民警将该案与此前一起价值19.8万的轿车被盗案件进行并案调查,通过李某的陈述和提供的线索,民警顺藤摸瓜,于8月31日下午4时,在双福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何某抓获。

经审讯,何某供述,自己为了挣钱,对外承诺可以低价售车,但自己并无车辆。在收取客户购车定金后,何某便盗窃了车辆准备交付,没想到还未交易便被民警抓捕归案。何某对盗取车辆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总涉案金额达91.8万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警方提醒,广大居民朋友不要为了一时贪念动歪脑筋,任何通过非法途径获取的利益,都是违法犯罪行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江津公安警方将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切实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