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四屏镇卫生院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校园活动

2022-09-22 10:56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2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 (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钟志伟)为进一步普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意识与能力,9月21日,四屏镇卫生院红十字会组织医护人员前往该镇四屏小学,开展以“生命教育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应急救护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医护人员结合理论知识和实际救护技巧对徒手心肺复苏、校园及生活中遇到常见突发情况的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了让参训师生更直观掌握心肺复苏要领,授课人员利用模拟人在现场与师生们开展心肺复苏实操演练,手把手进行急救手法和注意事项教学。通过实操演练和互动,使师生们进一步认识到在遇到突发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展开自救互救,救助过程中应注意的急救黄金时间及急救生命链。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该镇卫生院红十字会深入践行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具体体现,切实增强了辖区学校教职员工以及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救护能力,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