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区召开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会

2022-09-20 17:4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0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陈俊希)9月20日,我区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会在区教委技装中心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旨在进一步深化落实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工作,推动优秀教学成果的本土化应用,提升基础教育课堂品质。

近年来,我区全力推进“基础教育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建设,全区推广应用呈现“三结合”的鲜明特色。2022年,我区获15项重庆市优秀教学成果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创历史佳绩。8节学科课例获评“部级精品课”,42份作业设计和3份作业管理先进经验成功入选重庆市义务教育精品作业,7项社会实践教育课程案例获奖,其中一等奖获奖率居全市首位。7所学校获评“重庆市基础教育校本教研示范校”。

会上,4个项目组依次对前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分享展示阶段性成果。白沙中学、聚奎小学、实验中学、四牌坊尚融小学等4个优秀项目学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项目组正在进行工作总结

会议要求,要坚持服务课堂提质精心策划,用好成果推广平台精彩展示,实现成果本土转化。同时,全力以赴做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承办中国教育学会和基础教育司联合主办的成果推广应用示范区经验交流研讨活动,为江津基础教育高质量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