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四面山卫生院开展“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

2022-09-20 17:09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20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郑丽娜)9月20日是第34届“全国爱牙日”,四面山卫生院联合四面山学校开展“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邀请江津区健康教育区级巡讲讲师口腔副主任医师庞成,为学生们科普讲解牙齿保健小知识。

讲座现场,庞成一边模拟刷牙一边向学生们详解刷牙的具体步骤和注意要点。“刷牙时,一定要将每一颗牙齿都刷到,注意牙刷与牙齿要呈一定角度进行拂刷。”详细科普了龋齿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错颌畸形的防治等内容。庞成还提醒学生们,要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同时在运动中要注意保护牙齿,防止发生牙外伤,而一旦发生牙外伤,一定要保护好脱落的牙齿,并及时就诊。

在讲座中,结合生动形象的PPT,庞成将口腔健康知识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表达,并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学生们认真倾听,学习氛围浓厚。 

为让学生学习到更多口腔保健知识,切实提升爱牙护齿意识,下一步,四面山卫生院将继续联合辖区学校,常态化开展“健康口腔进校园”活动,同时,还将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口腔健康促进活动,让口腔健康知识走进更多校园和家庭,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牢固树立口腔健康理念。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