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四屏镇卫生院: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根基

2022-09-19 17:3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19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钟志伟)为进一步科学、规范、有效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升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处置能力,9月19日,四屏镇卫生院召开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

培训会上,该院支部书记、院长黄强首先传达了市、区两级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主要会议精神和《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及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布置;而后,医务科科长张雪梅组织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工作手册》进行了再培训再学习,针对区内以及区外其他区县疫情防控和处置经验做法、问题教训等进行交流;最后,护士长杨卫就院内感染防控的风险点、日常院感自查以及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并现场演示“七步洗手法”和穿脱防护服的规范操作流程。

会议强调,大家务必清醒认识在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和担当,务必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围绕医疗救治、疫情防控、院感控制、后勤保障、宣传引导等方面,将工作要求责任到组、责任到人,全方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辖区各乡村医生一定要按疫情报告制度及时上报相关资料,不得隐瞒和擅自接诊发热患者等,切实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卫生院全体职工含第三方派遣员工及辖区各乡村医生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