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拥抱新学期 起航创未来  东城小学校举行秋季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礼

2022-09-01 16:49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9-01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又是金秋开学时,满载着丰收的喜悦与对未来的美好憧憬,9月1日,东城小学校“喜迎二十大,起航创未来”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礼

活动在学校运动场举行。新学期,师生们怀揣新梦想,开启新的征程,欢迎同学们的到来。

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走过启智门 记者 苏盛宇 摄

活动中,全体师生着装整齐,精神焕发,秩序井然。庄严的升旗仪式为开学典礼拉开序幕,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雄伟嘹亮的国歌声在校园上空激情回荡。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踏着轻快的步伐迈进“梦想起航”的智慧大门,一路红毯,高年级的同学们列队两旁,用掌声欢迎新同学的到来。

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走过启智门 记者 苏盛宇 摄

据了解,东城小学今年有420名一年级小朋友加入到学校大家庭。开学典礼上,学校为一年级新生举行了传统的“入学礼”仪式,正衣冠、敬师长、开笔启蒙、击鼓明志。用满满的仪式感增强同学们成为小学生的光荣与自豪感,在行古代圣贤之礼的实践中,感受着中华文化之美,开启明礼博学的第一步,扣好小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老师为孩子们正衣冠 记者 苏盛宇 摄

开笔启蒙 记者 苏盛宇 摄

“希望全体同学尊师尚礼,胸怀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崇德、睿智、健体、尚美、勤劳的七彩好少年!”东城小学校长张国元寄语同学们。新的学期,学校将开展“三色润四季”文明校园主题活动,有读书节、艺术节、体育节、科技节等精彩的活动。

开学好开心 记者 苏盛宇 摄

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在“经典诵读”中感悟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可以在“科技创新发明与制作”中放飞梦想和希望,可以在运动赛场上展现飒爽的英姿;可以在“六一文艺汇演”中展现别样的风貌,希望孩子们在东城小学这片七彩花田中健康、快乐、蓬勃向上地发展,尽情绽放生命的精彩!

孩子们合影留念 记者 苏盛宇 摄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