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坝街小学:传统礼仪祝福新生

2022-08-31 16:15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8-31 教育卫生综合

朱砂轻点表示祝福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昨日起,全区中小学陆续进入2022年秋季开学新生报到环节,而在白沙镇石坝街小学,一场带有浓浓传统文化味儿的“点朱砂”仪式,为报到的一年级孩子们送上了别样的祝福。

“点点朱砂、眼明心亮”在新生报到现场,家长们拉着孩子的小手,通过写有“启智门”标识的大门进入校园,老师用朱砂笔在孩子们额间轻点红痣,并送上美好的祝福。

“点朱砂是传统文化中开笔礼的一部分,也是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学校负责人表示,在传统文化中,儿童在入学前,首先要行开笔礼,作为少儿将要进入学习阶段的重要纪念仪式,学校也希望通过这种庄重的仪式让孩子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也表达学校对孩子“勤奋读书,聪明伶俐”的企盼。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