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今天,我们是小学生啦!

2022-08-30 16:2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8-30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游春媛 实习记者 赵禹婷 李海慧)8月30日,几江实验小学迎来了491张活泼可爱、朝气蓬勃的新面孔。当天,该校开展了“你好新同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欢迎仪式 通讯员 傅伟 摄

小朋友们喜气洋洋地背着新书包,走过装饰着彩色气球、铺着红地毯的拱门,来到学校操场。入学仪式上,学校为一年级各班授班牌,所有新生郑重向班主任、辅导员行拜师礼。在“我们长大了”的朗诵声中,一年级新生代表表达了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与憧憬。随后,高年级的学生代表上台带领全校一年级新生集体宣誓,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小朋友们右手握拳,目光坚定,声音洪亮,做出对未来的承诺。宣誓完毕,小朋友们开心地宣布:“从今天开始,我们是小学生啦!”入学仪式后,同学和家长们来到教室熟悉环境,老师们为同学们送上全新的教科书和字典。

入学仪式现场 记者 游春媛 摄

发放新书 记者 游春媛 摄

“今天的入学仪式主要是让一年级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几小师生热情,对校园生活产生美好憧憬。”几江实验小学校长曹果告诉记者,通过拜师仪式和宣誓仪式,让新生学会感恩、尊重师长,迅速进入角色,为以后的校园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