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实验幼儿园多措并举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2022-08-30 10:06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8-30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张渝)新学期开学在即,8月29日,记者专门到城区各学校、幼儿园了解开学准备情况。目前,我区各学校、幼儿园有序推进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检查、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安全防护墙,为师生返校营造安全、舒适、温馨的环境。

班级环境创设 记者 张渝 摄

在实验幼儿园内,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正抓紧完善。从26日开始,幼儿园的全体教职工提前上班了,齐心协力为开学做充分准备。他们的主要任务是进行活动室、班级等的环境创设,对园区进行清洁、消毒等。  

班级环境创设 记者 张渝 摄

实验幼儿园占地2513平方米,以“贤润童心 爱筑未来”为办园理念,坚持“崇德向贤至善至美”的园训,是一所精致小巧的重庆市一级园、示范幼儿园。现有实验幼儿园、津西幼儿园、五福街幼儿园三个教学点,25个教学班,约850名幼儿,教职工127人。

班级环境创设 记者 张渝 摄

“新学期、新征程。我们实验幼儿园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吴锦梅介绍,一是夯实了安全工作,已完成全园安全大排查和安全隐患整治;二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修订并完善“三方案十制度”、疫情防控演练方案等,新建临时观察室,配齐隔离室、保健室、隔离区,备足防控物资;三是秉持着“精、新、巧”的环境设计理念,在暑假对整个幼儿园的环境进行了改造,包括装修活动室、添置空调及教玩具等,让教育环境发挥最大教育价值。

此外,实验幼儿园还积极进行家园联动,教职工通过家长群了解幼儿及家庭近况、微信公众号发布新生入园事宜等,向家长传达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顺利进行。  

8月29日上午,实验幼儿园内举行了一场疫情防控演练,模拟幼儿在早晨入园、午休时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工作人员按照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在第一时间迅速就位,各自分工明确,配合密切。

教室内的娃娃家 张渝 摄

幼儿园美工室 张渝 摄

打扫卫生 记者 张渝 摄

打扫卫生 记者 张渝 摄

做教学准备 记者 张渝 摄

疫情防控演练 记者 张渝 摄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