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工商校学子国赛夺金

2022-08-10 15:4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8-10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马露)8月9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圆满落下帷幕,我区重庆工商学校学生代表重庆市参赛,再次以骄人成绩蝉联该项比赛团体一等奖,用金牌为学校2022年国赛征程开了个好头。

获奖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留念 通讯员 马露 摄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30余个单位联合主办,是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技能水平最高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作为其中一项赛事,共吸引了全国28个省(市)54支参赛代表队参赛。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理解分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家居系统实现的能力,包括:智能家居整体方案设计、智能家居系统网络组建、智能家居设备配置、信息的采集和处理的应用技能掌握水平和职业能力等。同时兼顾考查参赛选手的质量、效率、成本和规范意识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重庆工商学校3名选手凭借密切的配合、娴熟的操作技能和出色的赛场发挥一举夺得该赛项一等奖,指导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展现了工商学校师生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

获奖证书

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背后正是重庆工商学校多年来深耕教育教学、着力提升教学质量,着力强化师生“工匠精神”培育,大力推进“三教改革”的不懈努力。接下来,学校将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为动力,利用好系列政策“组合拳”,不仅在产教融合方面展现更大作为,更要打好学校发展“先手牌”。同时持续抓好学校技能大赛和技能教学工作,积极培养学生勤于思考、精于技能、勇于创新的能力素养,续写工商学子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摘金夺银,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的辉煌篇章。

实习编辑 胡嘉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