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开展医疗机构专项检查 守住三道”防线"

2022-08-03 16:12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8-03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黄欢)为进一步增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医院院感防控主体责任,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精干力量,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全区4家区级医疗机构,57家公立、民营医院和100余个村卫生室和个体诊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覆盖专项检查。

督导组以明查加暗访的方式开展工作,逐一查看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废处置、住院病区管理、医护人员闭环管理等院感防控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个人防护、核酸检测、人员配备、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各医疗机构坚决守好医务人员、门诊就诊、住院患者管理三道“防线”,对部分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预检分诊设置不合理、个人防护用具配备不齐全等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反馈指导、督促整改。截至8月3日,共出动卫生监督员220余人次,车辆50余台次,立案11件。

“通过专项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该支队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娅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