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诊疗服务不中断!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全力保障疫情期间高(中)风险区群众就医需求

2022-07-29 15:2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29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陆海银 谢君 通讯员 郭开星)高(中)风险区群众疾病日常诊疗怎么办?非高(中)风险区但健康码“变红”的群众生病又该到什么地方接受治疗?昨日,记者从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区中心医院)获悉,为保障疫情期间高(中)风险区等群众的就医需求,该院已开辟“特殊门诊”,打通上述特殊患者群体就医“绿色通道”。

发热门诊患者通道

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的全区唯一高(中)风险区就医保障单位。承担着为集中隔离点、高(中)风险地区群众,以及健康码为“红码”的风险人员提供24小时诊疗服务,切实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的重大使命。

发热门诊就诊区

“7·21”双福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制定下发《接诊高(中)风险区患者的管理办法》。在分管副院长李锋的精心调度下,医院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划设了独立的特殊发热门诊区域和普通发热门诊区域,并制定了“电话接诊——隔离转运——隔离(留观)病房首诊——专家会诊”全过程点对点病人闭环收治流程。着重针对高(中)风险区老人、儿童、孕妇三类患者群体和需进行透析治疗等的患者群体制定了有效收治诊疗方案,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救治。

责任编辑:胡佳兴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