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南职校:深化产教融合 共建江荥职教实践“示范点”

2022-07-14 17:2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14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付茂勇)7月13日,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四川省荥经职业高级中学与重庆京东方、渝硕、东科模具等3家企业共建“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签约授牌仪式在江津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江津、荥经两地职业教育携手知名企业创新“双师型”教师培养途径,破解校企双向流动不畅问题迈开“新步伐”。

签订三方共建共享协议

据悉,此次两校携手与重庆京东方智慧电子系统有限公司、重庆渝硕重型机械有限公司、重庆东科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共建共享了3个“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旨在让教师们能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基本情况,熟悉企业相关岗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管理制度、企业文化等,学习所教专业在生产实践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等,促进教师立足行业前沿,提升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和实践教学能力的平台。同时,让企业工匠、专家到校工作,参与教学工作诊断改进,开展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培养岗位适应能力和迁移能力的平台,能进一步发挥学校在专业、科研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建立多元化人才培养与交流机制,实现校企双赢的平台。

签约授牌仪式合影

重庆市江南职业学校负责人表示,两校联合建立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既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职业教育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的相关具体要求,将有力助推两校师资队伍的全面转型,提升“双师型”教师队伍实践能力、教学效果与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办学水平、辐射作用和社会影响大幅提升。

image.png

参观校内企业专家流动站

企业代表、重庆东科模具有限公司负责人鲁华圣表示,将以设立“示范性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校企合作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企业育人主体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目标,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签约授牌仪式后,江南职校、荥经职中、企业三方参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江南职校校内实践流动站并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四川省荥经县职业高级中学、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授牌仪式。


实习编辑:刘梓萱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