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福城医院:粽香四溢 情满怡云

2022-06-01 15:24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01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邹丽阳 朱琳)“三、二、一,开始!”当裁判员按下3分钟倒计时,各位“包粽达人”纷纷进入状态,加油、呐喊声音此起彼伏,一片片清香四溢的粽叶、一粒粒晶莹剔透的糯米、不一会儿就变成了诱人的粽子……5月2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在双福怡云社区上演。

包粽子现场

据悉,为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健康文明的好风尚,双福街道福城医院和怡云社区共同开展了“粽香端午,情暖社区”包粽子比赛。在包粽子比赛开始前,福城医院院长彭沛琦还在现场为大家科普健康知识,解答大家的健康咨询,积极地跟大家互动。

福城医院带来科普健康知识讲座

记者在现场看到,70多名社区群众精神饱满、劲头十足,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将粽叶包好,再用细绳一绕、一捆,一扎,一个个小巧玲珑、绿色可爱的小粽子就包好了,最终排名第一的王阿姨,以3分钟14个粽子的好成绩揽得冠军。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说:“这次包粽子比赛奖品虽小,但承载的文化内涵很大,意义深远,不仅传承了端午文化,也更进一步让邻里关系更加和谐,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包粽子比赛合影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