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疾控中心:烟草威胁环境 请远离烟草

2022-06-01 11:06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01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庄雯雯 王永红)为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31日,由区卫生健康委、区爱卫办主办,区疾控中心、区健康教育所承办的第35个世界无烟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江津奎星广场举行。

“阿姨,您知道《重庆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施行的吗?”“烟草烟雾中含有主要的有害成分包括至少多少种已知的致癌物呢?”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通过提问、讲解和发小礼物相结合的形式,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此次活动组织了区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及几江、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30名医务人员、党员志愿者到活动现场为群众进行健康义诊和健康科普。

同时,活动现场还以张贴海报、专项展板展示、现场讲解、开展线上微信抢红包、线下答题抽奖等方式进行,普及吸烟、二手烟暴露、控烟条例和电子烟危害知识,增强大家戒烟意识,远离烟草、保护环境、健康生活。

本次活动共设置6处义诊台,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实物20000余份,义诊咨询人数2000余人。同日下午,区疾控中心还深入江津实验中学为700余名学生进行烟草知识健康科普讲座。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