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四面山卫生院:情暖六一 暖心体检助成长

2022-06-01 11:06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6-01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郑丽娜 谭琳)为给留守儿童多一点关爱,让他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5月31日,四面山卫生院开展“情系六一 暖心体检助成长”活动,为辖区留守儿童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陪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温馨的儿童节。

本次体检项目主要是身高、体重、口腔、视力、血常规等十余项健康检查,基本涵盖了幼儿生长发育的重要指标。

体检中,医生细致认真地为每个孩子做好记录,并建立健康档案;积极营造轻松有趣的检查氛围,特别是在做血常规项目时,有的小朋友害怕扎针,医生便会耐心温柔地和小朋友交流,进一步分散孩子的注意力。

体检结束后,医务人员将及时向幼儿园及家长反馈体检结果,让老师和家长能够及时了解孩子们的生长发育情况及健康状况,便于早期发现常见疾病、贫血、龋齿等情况并给予矫治,同时也为幼儿园更好地开展保健保育工作及幼儿膳食营养工作提供科学的依据,给孩子们带去了不一样的儿童节礼物。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