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妇幼保健院:以“演”筑防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2-06-01 11:0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06-01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赖欣雨)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5月30日,区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医教部、院感科、护理部等相关科室共计2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以发现一名从高风险地区来院就诊的孕妇为疑似新冠肺炎患者为背景,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工作组迅速反应。演练中,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的诊疗流程及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现场封控、人员流调、患者转运和核酸检测、环境消毒等相关应急处置工作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相关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就诊流程、防护措施、团队协作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分析和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

“通过组织各科室进行疫情防控演练,使医务人员更加熟练地掌握疫情防控方案,强化了各科室之间的组织协调、综合处置能力,达到了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的目的。”该院负责人表示,区妇幼保健院将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