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二院:开展消防演练 防范未然保平安

2022-05-31 17:2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31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谭和英)5月30日,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医院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处置救援能力。

疏散逃生模拟演练

当天,来自政安消防重庆市安居防火知识培训中心的姚教官,对医院火灾的危险性、医院消防安全工作存在的普遍问题及防火、灭火、火灾逃生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在其中穿插典型的火灾案例,其生动的讲述,让每位受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从而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理解。

灭火模拟演练

随后,按照既定的应急疏散预案,医院进行了灭火与疏散逃生模拟演练。在安保人员的指导下,医院义务消防员分组疏散。疏散后,义务消防员按照讲解,打开室外消火栓并了解消防水带的抛设、连接及出水等操作,最终实现顺利灭火。医院还利用燃烧筒制造出现场起火的场景,让大家体验在火场内如何用消防器材进行灭火,医务人员通过演练进一步积累了消防经验。

培训现场

安全责任大于天,区第二人民医院始终重视消防安全,定期组织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技能,为医院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工作秩序,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生命安全,为创建平安医院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