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一次体检、一盒玩具……  这群孩子提前过“六一”更温馨

2022-05-24 16:3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24 教育卫生综合

医生志愿者现场教孩子们做保护脊椎的健身操。记者 贺奎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贺奎 通讯员 严雪梅)一次简单的体检、一盒简单的手工玩具,却代表着一份格外的温馨......

尽管距离“六一”还有数天时间,但今天,在江津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却提前感受到了节日的快乐:区中医院6个党支部的党员们集体来到这里,用自己专属的方式,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满满的节日祝福。

医生志愿者为孩子们义诊。记者 贺奎 摄

体检中主动伸出的小手

对于体检来说,无论是测量血压,还是其他检查,受检方的配合都必不可少。

“来之前,因为考虑到可能的现场情况,我们还做了一些相关的准备。”区中医院现场负责人表示,由于特殊孩子在配合度上存在一定差异性,还专门给医护人员做了一些分工。

然而,当医护人员们来到孩子们身边时,尽管隔着口罩,孩子们却对这些陌生的叔叔阿姨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在进行血压测量这类需要配合的检查时,孩子们都主动地伸出了手,一些孩子还高兴地念叨着“我一点都不怕。”

“其实,特殊孩子的感情世界和大家一样,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对医院的叔叔阿姨们欢迎,应该是感受到了这份爱心吧。”现场一位特教老师解释道。

捐赠物资。通讯员 严雪梅 摄

为孩子们讲解健康知识。记者 贺奎 摄

  • 活动现场。记者 贺奎 摄

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现场活动中,医院除了向学校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医药急救箱等物资外,还少不了送给孩子们的专属礼物:手工轻泥、卡纸、儿童剪刀等。

“之所以送这些礼物,也是想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对于他们的康复训练也有帮助。”医院方面解释道。

而除了送上专属礼物外,现场的健康讲座也显得格外具有“专属性”:医院人员通过生动的卡通PPT,简单通俗地向孩子们展示了脊柱保护的相关知识,还手把手地教起了孩子们做健康操。

“也许在不少孩子看来,这是一场游戏,对于他们来说,快乐就是这么简单。”特殊教育学校现场负责人说,“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共通点,就是让孩子们在快乐中成长,接下来,我们会用好中医院送来的这些‘礼物’,让孩子们在快乐中获得最大限度的成长。”

据了解,江津特殊教育学校是区内唯一一所招收多重残疾、智力障碍、听力障碍儿童的学校,现有在校生120余名。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