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肺结核病防治文艺宣演活动进社区

2022-05-19 16:5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19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秦瑶)5月19日,由区卫健委主办、区疾控中心承办、珞璜中心卫生院协办的肺结核病防治进社区文艺宣演活动在珞璜园区四海广场举行

文艺宣演紧紧围绕肺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进行开展,同时穿插肺结核防治知识有奖问答互动。

台下医务人员向居民发放了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结核病防治取得的成就,引导社会公众转变观念,消除对结核病人的歧视和偏见,促进结核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并从结核病的定义、结核病的危害、结核病传播渠道、预防措施、可享受国家免费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很重要。

此次活动的开展,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150余人次,使辖区居民深刻认识到结核病的危害,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