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党味浓、功能强!高校党团教育培训添新阵地

2022-05-16 15:25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16 教育卫生综合

参观学习。记者 刘星欣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许立功)5月13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党员学习教育服务中心正式揭牌,师生党员齐聚立人楼用嘹亮的歌声、满腔的热忱,追忆红色历史,接受党性教育。

党员学习教育服务中心揭牌

重庆能源职业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打造了建筑面积490平方米的党员学习教育服务中心。中心设立了 “党员服务厅”“党史展览厅”“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览厅”和“党员学习教育厅”等四个功能厅,用550余张图片、图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新中国成立70多年、改革开放40多年、社会主义发展100多年来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示了红岩革命纪念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刘伯承同志纪念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重庆部分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学校党建和思政的特色和做法。提供了一个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化、立体化的学习教育环境,成为开展党团教育培训的主阵地。

学校党委书记向晓春表示,学校建设党员学习教育服务中心,是学校重视和加强党建与思政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学校将努力把中心打造成党员干部的“学习基地”“红色家园”,引领师生“红心向党,强国有我”的“示范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服务师生的“亲民平台”,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实现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同频共振。

参观结束后,党员代表杨洁表示,走进“四史”、学习“四史”、感悟“四史”。我们要在这厚重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胸怀家国、志存高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党旗争辉、做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