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二院开启脑卒中中心建设 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2022-05-16 15:24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16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刘星欣 通讯员 熊卫平 谭和英)为规范管理卒中诊疗、缩减急救时间、提高卒中病人救治效率,5月11日,区第二人民医院召开卒中中心建设启动会,正式启动脑卒中中心建设。

当天,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急诊科主任赵立波一行走进区二院急诊科、神经系统疾病科、康复医学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等科室进行现场查看指导,向大家分享卒中中心建设经验,对国家卒中防治中心指标作了解读。他用新观点、新内容、新方案全面解读了卒中中心绿色通道的建设、STEMI的规范化治疗等,为区二院脑卒中中心建设理清了思路。

“医院开展卒中中心建设,是深化医改的工作要求,也是构建分级诊疗服务模式的突破口和平台,对提升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提高患者就医感受和群众满意度具有着重要意义。”区二院副院长杨旭东介绍,启动脑卒中中心建设,标志着医院在脑卒中诊治和质量控制方面正式开启标准化建设,必将推动医院脑卒中急救工作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区二院将整合神经疾病科、急诊、重症、康复、护理、医技等医疗资源,加快推进脑卒中中心建设,实现构建对卒中特别是急性期卒中进行高效、规范救治的相对独立诊疗体系。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