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四屏镇卫生院: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提高防灾减灾自救能力

2022-05-13 17:1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13 教育卫生综合

防灾减灾工作培训会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钟志伟 李明双)进入汛期,为提升本单位防汛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5月12日,四屏镇卫生院组织全院职工开展防汛防灾应急处置演练。

应急演练模拟在连日暴雨天气的状况下,医院突发停电,该院备用柴油发电机未正常启动发电,消防抽水系统不能正常运转,导致主体大楼底层积水过多造成被雨水倒灌情况。预警警报拉响后,技术组、抢险组、安置组、治安组、医疗卫生组等5支应急救援小组迅速集合,进入应急状态。在指挥员的指令下,住院患者疏散转移、伤员救治、信息登记、善后处置等一系列应急措施有条不紊地进行,参演人员服从统一指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圆满完成了演练各项任务。

通过此次防汛防灾演练,为全体职工普及了防汛防灾应急知识,有效提高抗汛抢险应急实战和抗灾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全院职工防汛安全意识,提高抵御暴雨洪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