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中学:举行历史课程创新基地研讨活动

2022-05-13 12:49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13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竞予)5月10日,重庆市2022年春季学期高中历史课程创新基地联盟教学研讨活动在江津中学举行。此次活动以“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高中历史情境教学实践研究”为主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江津中学为分会场。

研讨活动中,华南师范大学黄牧航教授做了题为《高中历史的情景教学与情景命题》的讲座。黄教授结合实际的教学案例和命题,从情景在教学中的重要性、与情景相关的关键概念、中学历史情景教学的设计举例、中学历史情景命题的基本原理四个方面,让参会教师深受启发。

活动主要围绕各基地建设的进展和构想展开交流。黔江中学、巴蜀中学、实验中学、綦江中学分别从基地建设、科研成果、学生成果、学科建设等方面交流介绍了各基地的阶段性成果,特色鲜明。丰都中学和育才中学则从基地建设构想方面进行了交流。作为首批立项并考核优秀的江津中学历史课程创新基地受到特别邀请做发言交流。

江津中学历史课程创新基地成员一致认为受益匪浅,开阔了眼界,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和责任,对未来历史课程基地的持续建设也是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