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家校社”三方合力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2022-05-11 16:22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5-11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何雨 通讯员 何开会 李鸿图)气温渐升,为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9日下午,江津田家炳中学的法制辅导员、南城派出所刘海龙警官深入课堂,为同学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

课堂分前后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刘警官针对中学生的年龄特点以及对法律认识的不足,采用了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宣传,他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和案例剖析了法制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做一个守法青年,并详细讲解了做一个守法好学生的注意事项及方法,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课堂。

在第二个部分,刘警官进行了防溺水教育。他说进入夏季,高温天气使下水游泳的学生增多,而全国每年导致青少年死亡的第一大杀手就是溺水事故。为此,刘警官再一次慎重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远离不明水域,不要擅自下水游泳。

为了让同学们真切体会溺水的危害,刘警官使出了小妙招,他准备了一盆水,然后让同学上来把头埋进水中,尽量感受溺水时的痛楚。他说,电视里演的大都是不可信的,人在溺水时口腔呛水,根本来不及大声呼救,身体会非常难受。而且我们的生命不只是我们的,失去生命,亲人、老师和朋友都会痛不欲生,所以一定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自己负责,对亲人和师友负责。

据了解,该校非常重视防溺水教育,每期都会开展防溺水系列教育,利用国旗下的讲话、讲座、班会课、体验课等进行防溺水教育。同时还联合家庭、社会积极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校家社合力织密防溺水安全网,严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佳蔚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