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鼎山幼儿园多形式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2022-04-29 17:13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9 教育卫生综合


“全国劳动模范”何朝刚为孩子们讲故事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许京梦 刘瑾)劳动最光荣,致敬劳动者。4月28日,江津区鼎山幼儿园的孩子们迎来了一场特殊的见面会,“全国劳动模范”何朝刚走进校园为孩子们讲故事、诉经历,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课堂上,何朝刚以“大医精诚报桑梓”为题,结合亲身经历,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奋斗之路,诠释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传递榜样的力量。孩子们通过听劳模故事,从他的一言一行中体会劳动之美,从而在感恩中前行,获得成长的力量。

image.png

社区劳动

据悉,为了让幼儿切身感受劳动的魅力,鼎山幼儿园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劳动教育活动。孩子们基于自己的认知用言语叙说着对于劳动的理解,并且亲手制订劳动计划,明确自己要做的事,培养有计划做事的意识。随后,孩子们通过动手整理衣物、打扫校园、社区服务等方式,在自我劳动、校园劳动、社区劳动中,用行动践行着劳动者的责任和义务,诠释了作为劳动者的意义,收获作为劳动者的幸福和快乐。

“此次活动,孩子们通过自主进行、自由推进、总结经验,感受到劳动的乐趣,体验到劳动的辛苦,在劳动中获得满足和自信。”鼎山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对孩子们开展生活化的劳动教育,让劳动成为他们持久的习惯。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