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生命之源”越发充盈 今年江津人献血已超63万毫升

2022-04-29 14:27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9 教育卫生综合

群众无偿献血现场。记者 苏展 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罗静)血液,可谓是“生命之源”,关系着众多医疗临床上对生命的挽救,昨日,伴随着区中心血库在石蟆镇现场采血工作的结束,截至4月28日,江津人已经无偿献血超过63万毫升,同比增长达164%。

血库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宣传科普知识。记者 苏展 摄

“随着献血知识的不断科普,越来越多群众已经认识到无偿献血的光荣,积极性也是水涨船高。”区中心血库现场负责人介绍,4月25日至4月28日,血库的流动采血车在石蟆镇一地就采集血液7.4万毫升,成功献血的群众达到337人。“因为对献血之前的生活状态、身体条件,甚至前一晚的饮食都进行了大力宣传,所以采集的血液质量也日益提高。”

血库质控人员现场初筛。记者苏展 摄

据了解,捐献的血液在经过现场初步筛查后,还将经过后期的专门筛查,再进行专门的分类加工,最终进入血库,从而最大限度地确保用血安全。

区中心血库自2020年9月独立运行后,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确立了以流动采血车为核心的“上门”工作思路,每周前往各镇街开展现场采血,有效拓展了采血工作范围,为全区医疗用血的有效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