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贾嗣中心卫生院:开展急救培训 提升急救成功率

2022-04-28 11:19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8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龙雨馨 曾菀芝)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的急救意识,提升急救水平,强化急诊急救能力建设,4月26日,贾嗣中心卫生院组织召开“心肺复苏术”培训会,全院共计72名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要判断患者是否有意识,同时凑近他的鼻子、嘴边,感受是否有呼吸,再摸摸他的颈动脉,看是否有搏动……”在培训中,该院内科主任马学祥对心肺复苏的意义、心脏骤停的常见原因、心肺复苏操作步骤、按压的注意事项及复苏效果的判断和处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

随后,该院护士王奕借助模拟人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对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按压深度、按压频率等操作示范要领和流程逐一进行讲解和示范。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加培训的医务人员进行操作考试均合格。

通过此次培训,使该院医务人员掌握了国际最新的急救理论和技能,进一步规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为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提高急救成功率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