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著名作家舒德骑回母校菜市街小学赠书

2022-04-22 15:50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2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李佳蔚 通讯员 郭宇 江飞菲)4月22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菜市街小学优秀校友、著名作家舒德骑先生时隔五十载重返校园,感念母校培育之恩,来到母校捐赠所著书籍。

赠书仪式现场

赠书仪式

舒德骑给孩子们捐书

舒德骑,重庆江津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会员。在国内外发表各种体裁文学作品近400万字。出版有长篇历史小说《联圣钟云舫》、长篇人物传记《鹰击长空》《当今奇人周兴和》、长篇报告文学《惊涛拍岸——中国船舶工业进军世界纪实》等。

校长致感谢辞

此次活动在五年级的孩子们朗诵诗歌《书香》中拉开帷幕。校友舒德骑为孩子们捐赠了自己的作品。随后,该校相关负责人代表全体师生向舒德骑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孩子们利用最好的读书时光,读好书,好读书,在阅读中体验人生百味,以舒先生为榜样,勤奋学习,笔耕不辍。

舒德骑和母校部分领导、学生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