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 三口小学开展体验式防溺水教育活动

2022-04-20 15:22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20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陈芋)为全面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4月20日,江津区三口小学举行了“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为主题的防溺水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该校相关负责人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说明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为加深学生对溺水的认识,学校还组织了各年级学生上台体会“溺水瞬间”并谈谈个人感受。最后,全体师生在“珍爱生命 远离溺水”条幅上郑重签名,整个仪式在孩子们庄严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三口小学一直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每年都大力开展防溺水教育。此次启动仪式后,该校还将开展系列防溺水教育宣传活动:印发一份防溺水宣传倡议书;组织学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片;上一堂预“防溺水”主题教育班队课;组织学生诵读“防溺水安全知识顺口溜”;出一期“防溺水”黑板报;组织一次防溺水知识竞赛”等,以此增强学生预防溺水的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