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几江实验小学:情景式体验 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2022-04-14 09:2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4-14 教育卫生综合

防溺水实景体验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许京梦 李丹丹)4月13日,江津区几江实验小学正式启动“2021-2022春季学期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筑牢防溺水“安全堤”。


郑重宣誓

启动仪式上,该校副校长为全校学生做了防溺水安全教育,强调私自下水游泳的危险性,教育全体师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将预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常宣传、勤教育。学生代表发出倡议并郑重宣誓,大家用洪亮、坚定的声音表达“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远离危险 平安成长 ”的决心。

随后,江津区游泳馆的专业游泳教练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溺水事故常发生的地方,结合实例深入分析到危险水域游玩的危害性,并边示范边教授突发溺水时的自我救助措施,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防溺水实景体验

最后,学校组织部分学生进行防溺水实景体验,现场邀请学生志愿者上台,把嘴巴和鼻孔没入装满水的盆中,模拟“淹在水中”的情境,体验溺水时呛水、窒息的真实感受,让学生在体验中认识到溺水的危险,感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意义。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进一步巩固了溺水预防与自救的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几江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