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当选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2022-03-25 15:0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3-25 镇街部门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陆海银 通讯员 冯焰勇)好消息!近日,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乡村振兴职教集团)在线召开成立大会,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当选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乡村振兴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单位。

全国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联盟(乡村振兴职教集团)是在中华职业教育社等单位指导下,由应用型本科院校、技(工)师院校、社会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媒体单位等组织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增强职业教育、高等教育与乡村发展的适应性,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实行就业、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方面深度合作。

近年来,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通过课题研究、社会实践、校企合作、干部驻村、成立乡村振兴学院等多种形式推进产教融合,积极发挥职业教育优势,为乡村振兴赋能,成效显著。

接下来,该校将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发展中,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研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度合作,促进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有机融合,为乡村振兴贡献职教力量。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网络问政、渝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