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中学:探索节气里的生物密码

2022-03-15 11:22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3-15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竞予)近日,江津中学的学生们在校园里开启了一场清新的识春、采春之旅。

本学期江津中学生物实践社以“节气里的生物密码”为主题,带领学生进行探索性的系列学习实践活动。3月初,探索惊蛰作为系列活动之一,马春艳老师带着学生们重温生物学分类知识,观察植物特征,尝试对校园植物分类。

蔷薇科的桃,豆科的紫荆,木兰科的玉兰……花期正盛的各色校园植物,成为了学生们最好的学习资源。学生们在实践中将知识与生活链接,兴趣盎然,欣赏了春天的美,感受了春之气息。活动后,社团学生将采集到的“春天”带回课堂,用“手账”记录下惊蛰节气的美好。

据悉,学校还将在之后的清明、谷雨等节气继续开展“节气里的生物密码”系列活动,让学生们在节气中学习生物、学会生活。

除此以外,学校生物实践社还进行了养蚕活动,通过对家蚕的饲养,学生们对昆虫的变态发育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让中学生们在实践中感悟养育之恩,体会丝绸文化。

江津中学生物实践社负责人张秦老师介绍道,以“节气里的生物密码”为本学期生物学科的研究主题,目的在于紧密结合生物新课标的学习主题和重要概念,聚焦“跨学科实践”,指向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和培养。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