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优秀!江津8节课例获评教育部“部级精品课”

2022-03-07 17:31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3-07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记者 陈婷 实习记者 施艾坪 通讯员 王咏梅 )近日,教育部官网公示2021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名单,我区8节课例榜上有名。

这8节课例包括四牌坊小学校教师李清的小学科学《把它们分离》、四牌坊尚融小学校教师隆婷的小学数学《整理和复习》、菜市街小学校教师唐全梅的小学数学《解决问题(不规则图形的面积)》、聚奎中学校教师江娇的初中生物学《社会行为》、江津实验中学校教师麦倩的《有理数的加法》、江津中学校教师黄衎的高中地理《问题研究 阿联酋“造山引雨”是否可行》、聚奎中学校教师陈利丽的高中信息技术《选择结构》、江津第二中学校教师刘佳的高中英语《Project》。

据介绍,“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是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需要,在总结“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意义重大的活动。“部级精品课”将作为云平台优质课程资源,供广大师生学习使用。赛事组织实施包括学校推荐、县级初选、省市遴选、部级遴选等环节,其中部级“基础教育精品课”是本次遴选的最高级别荣誉。

自教育部从2014年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以来,江津区教委连续5年被评为重庆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教育部组织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区教委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充分汇集我区优秀教师力量,组织团队备课磨课录制,加强技术保障,融合现代教育信息技术,充分展示我区优秀教师风采。为激发教师教学热情、汇集优质资源、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