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民间舞龙进校园 实验幼儿园课程提质助成长

2022-02-17 11:15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2-17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杨雅涵)“神兽”回笼,喜迎开学,2月16日,江津区实验幼儿园全体老师、萌娃们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精彩的亲子舞龙节目,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让满园热闹非凡。

据悉,“舞龙”是实验幼儿园的“小贤娃”园本课程之大班新年主题活动,孩子们在了解舞龙的来历及习俗后,萌生出的新形式体育活动。因此,在开学前期,孩子和家长们便齐心协力尝试用布、竹竿、纸箱等操作材料,亲手制作出活灵活现的舞龙道具。并且,经过多次排练,终于在新学期成功上演。

开学当天,孩子们踏着欢快的节拍,伴随喜庆的音乐,一场精彩的舞龙表演热情上演,瞬间让幼儿园充满了欢乐、幸福与温馨的气氛,活力满满的萌娃们,用行动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虎气冲天,快乐健康。

据了解,实验幼儿园以“贤润童心 爱筑未来”为办园理念,大力开展基于中国原创绘本的幼儿文化自信浸润的实践研究。全园因地制宜创设出除图书室以外的中国原创绘本自主阅读角10个,每周定期组织中国原创绘本集体教学及教研活动,根据幼儿的兴趣点开展绘本拓展体验式游戏等,其中以中国传统原创绘本《我是花木兰》为载体拓展游戏《七贤街》《我是花木兰》,为2019年重庆市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会提供现场。

近年来,通过园本课程的探究与实施,不同程度地激发了该校幼儿对民族传统文化的热爱,萌发民族自豪感,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科研质量,促进师幼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川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