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又到一年开学时 江津21万中小学幼儿园学子重返校园

2022-02-16 17:19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2-16 江津首页

东城幼儿园开学典礼

家长报名签订师生返校健康承诺书。江津区实验幼儿园 供图

校园春景正好,学生陆续返校。江津中学 供图

江津区四牌坊小学开学典礼

江津田家炳中学的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滨江四牌坊小学开学典礼

菜市街小学开学典礼

西城小学开学典礼

香山幼儿园开学典礼

江津融媒讯(记者 施婉莹 杨安迪 何雨 实习记者 黎桂熔 通讯员 王咏梅 张竞予 何开会 郭宇 苏畅治)新学年、新起点、新希望!从2月15日开始,江津各中小学幼儿园陆续迎来开学日,21万学子重返校园,“虎”力全开迎来充满挑战的新学期。

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前各项工作有序、顺利地开展,区教委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组织辖区各学校教职员工提早进入工作状态,从疫情防控、卫生保洁、环境创设、安全演练培训等多方面入手,做到布置早、措施实、安排细,确保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的校园环境,帮助孩子们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

为让全校师生以全新的姿态在校园相聚,带着虎虎生威的气势吹响新学期奋斗的集结号,全区各小学、幼儿园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

2月16日上午8点30分,菜市街小学举办了“开启新征程·一起向未来”开学典礼。新学期伊始,恰逢北京冬奥会如火如荼地进行,此次典礼更是充满了“冬奥元素”。菜小学子在《红领巾飘起来》展演和冬奥主题曲《一起向未来》大合唱中,充分展现了明德学子勇敢自信和积极向上的青春力量。

开学典礼上,江津区四牌坊小学和滨江四牌坊小学的同学们表演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一起向未来》《春夜喜雨》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用青春洋溢的演出迎接新学期、新起点。

2月16日当天,为了让孩子们重温虎春节的氛围,香山幼儿园在园内布置好福虎拍照打卡场景,邀请孩子们与可爱的福虎合照打卡。此外,香山幼儿园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净手礼、正衣冠、开笔添智、敬茶感恩、抓阄纳福等17个环节,丰富着孩子们的入园生活。

“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是谁?”“冰墩墩!“东城幼儿园在开学典礼上,开展了冬奥小知识抢答比赛,在孩子们中传递冬奥精神的正能量。

已于2月16日投入新学期学习的江津中学、田家炳中学等多所中学学校的学生们,也通过开展团体劳动课程、收看《开学第一课》、主题手抄报展示、张贴新学期愿望等多种活动形式,迎接开学新生活。

责任编辑:黄娅秋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