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中学荣获重庆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2022-01-12 17:38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1-12 教育卫生综合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张竞予)1月11日,重庆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授牌仪式在江津中学举行。

据了解,2021年“重庆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共评选出40所,江津中学就是其中一所。能够成功入选,江津中学教科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学校每年开展科技小创意征集比赛,已经连续举办5年,共计收到师生的创意设计1000余项,筛选出优秀的案例,组织师生积极申报知识产权;学校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全国物理、数学、化学和信息技术奥林匹克竞赛等各级各类科技创新类竞赛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9年以来,获得国家级奖项14个,重庆市级奖项100余个,6人获得江津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区长奖,成果丰硕。”

“江津中学有一支强大的知识产权教育兼职教师团队,有6位教师亲自参与了知识产权的申报并获得了专利证书,其中物理教师张凯获得教学成果的国家级二等奖,申报成功2个实用新型专利。”江津中学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校通过建设课程创新基地、无人机创客空间,邀请科技专家进校园开展讲座等方式,让学生们的创造发明和知识产权意识越来越强。学校通过对初一、高一两个年级两千多名学生开展知识产权教育,让青少年对知识产权的学习、技能的掌握和活动的参与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初步领会科学方法论,提高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在积极落实“双减”政策的同时促进学生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傅婧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